1)陽極氧化是在通高壓電的情況下進行的,它是一種電
陽極處理化學反應過程;導電氧化(又叫化學氧化)不需要通電,而只需要在藥水裡浸泡就行了,它是一種純化學反應。
2)陽極氧化需要的時間很長,往往要幾十分鐘,而導電氧化只需要短短的幾十秒。
3)陽極氧化生成的膜有幾個微米到幾十個微米,並且堅硬耐磨,而導電氧化
電鍍生成的膜僅僅0。01-0。15微米。耐磨性不是很好,但是既能導電又耐大氣腐蝕,這就是它的優點。
4)氧化膜本來都是不導電的,但
鋁表面處理因為導電氧化生成的膜
硬陽處理實在
發色處理是很薄,所以就是導電的了。
博主好站推薦: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